說在前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閱廣告,謝謝您!
要詢問有關交通事故處理的朋友,請加LINE@詢問,謝謝!
加入好友

出國的前一天,趕著要寄文件,發e-mail及簡訊,然後又趕去上課。晚上12點開始打包,小睡2個小時後,3點半,行李上了機車,自己到了公司集合。

上了車,由於幾乎整晚未眠,試著想睡一會兒,可是有人不睡,沿途就聊著天,加上到了機場也沒東西吃,雖然有人過生日切蛋糕,只得喝著白開水等上飛機去。還好出了關的候機室有販賣機,買了瓶飲料先墊肚子。在小港直飛韓國的是遠東航空,實在不是大飛機,偌大的空間裏擠了約150個經濟艙座,有4個空少空姊服務。台灣到韓國只要約2個半小時,所以上了飛機不久就開始用餐了,因為實在是太愛睏,所以吃飽了之後,盡管仍有人長舌,但我還是睡了約一小時。

韓國時間11點半,耶!到了韓國。天氣沒想像中的冷,但沒曬到太陽的時候還是會冷,不過強壯如我,全程除了正式服務外,都是短袖排汗衫。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了1個小時,雖然才吃了飛機餐,但隨著又要吃午餐。這在韓國的第一餐,是4種泡菜一盤魚加一個海鮮火鍋,那火鍋實在是鹹,又有種海鮮剛上岸的腥味,導遊解釋說是韓國人喜歡吃東西的原味,哇勒!!隨便吃著,不過那泡菜還不錯,我想是因為才是第一餐而已。

下午到東大門市場逛,還先去看了一旁原本是臭水溝的地方,地名我忘了,不過,規劃的還不錯,但沒真那麼值得看,不像一些愛照像的同事,我只簡單留個影,就跟著人家到市場逛了。那一整個地方都熱鬧,沒想買什麼也不知道要逛什麼,只好跟著人家走,由於平常跟劉總監熟,一個男生來的我,就跟著總監走,不然大家各逛各的,我還真不知所措。不過,韓國的機車少,但大部份是重型車,而且後座全都改了當貨車,聽說在韓國的機車族是買不到保險的。

由於時間不多,草草逛了街,就又要晚餐了,看看資料,這餐吃的是烤肉耶,實際上到了餐廳,結果又是4種泡菜一盤肉加上一個火鍋,哇勒!導遊解釋說,在韓國,所有用鍋子把肉煮熟了的,都叫烤肉,唉~~這可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前兩天要住渡假村,餐後就要去check in,結果,渡假村可遠了,路程一個半小時,可以從嘉義到台中去了,不過這渡假村所在的地方,一整個山谷都是渡假村,風景及空氣都不錯,每間房還兩張床一個炕,兩個廁所及一個廚房客廳,空間都快是一個小公寓的大小了。在大廳旁還有一間表演廳,這天正開著party,不知是不是常有,不過這天都是安泰人,有鼓的表演及跳舞,滿好玩的。由於平常太座不喜歡這種party,對我而言是難得的機會。

第一天完,待續......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該是已經一個月前的事了吧!!為了這件事,勞瑞一直有情緒。

很多事回過頭來想的時候,常能看到一些我們平常看不到的細節,這也好也不好,因為表示發生了什麼事了。

關於這件"搶件",心中已有了定見,我想了一句話來形容,"歧視喬治亞客戶,嘲笑接手服務員的奸商"。關於這件事,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想再談,因為沒有人會處理我的情緒。

當事件發生時,總會有情緒伴隨著發生,但大家似乎習慣於處理事件,為了讓事件圓滿落幕,為了讓損失減到最低,而情緒呢?只要事情有真像,情不情緒就不重要了,就像是陳氏紅琛案,為了查案,把李雙全給逼死了,結果到現在更為複雜。

我不知道我的情緒影響了多少人,不過,有人不知道有什麼事,其實本來可以2天解決的,只是老闆想要很快把事情處理好,或許是認為可以改善我的情緒,卻反而讓我不想再談,當然也不會想要處理。只是後來在自己思考過後,也接受了老闆的建議。我不知道是不是對老闆太兇了,其實她每次都是為我好,用她認為最好的方式,可惜好像都不太適合我,我實在不太用一般人的邏輯來思考。

在過了這一個月後,後來要做half件,我也寫了連繫函,只是這連繫函現在落在何處我也不知道下落,最後會怎麼樣也不知道,呵!!不過也多了一個經驗,情緒在生了一場怪病後也不在意了,我只能這樣說:大家好!!勞瑞回來了!!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光是為了當初10月懷胎的辛苦,我們就該由衷地感恩母親,至於當初是不是因為不小心或是作為逼婚的手段,在今天就先不追究了。

這學期剛好上到生命期營養,老師帶了英國BBC有關生命的影片,這其中就由生命的起源一直看到胎兒出生,拍攝的技巧實在是高明,竟然可以由肚子裏來看這一切的過程。剛才在國家地理頻道也正巧播出相似的影片,而前幾天才看的電影"浪漫醫生"的最後一幕也是真實的出生鏡頭。這樣的鏡頭對於第三類組的我,實在只是印證了書本上的敘述罷了,但聽說有些父親在參與完整的生產過程之後,竟對於另一伴不再有性趣。男人啊!!腦袋都裝些什麼啊!!

母親節最重要的是再再地提醒我們,要記得母親的偉大,是要我們在接下來的一年都要孝順父母。別讓子欲養都發生在親不待的時候,我們都該當個老萊子。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因為這樣的話題吸引,後來才發現,原來ING也有加入贊助的行列。不知道大家面對這樣的故事會是有什麼樣的感想?我只覺得這是台灣的生命力,無論今天是誰又貪污了多少錢,誰又說了什麼樣的蠢話,無論有沒有人去注意到他們,但,他們總會這樣繼續地為活下去而不斷努力。而不受別人是否注意而影響。

零息風暴

隨著日本的景氣恢復,似乎輪到台灣走到零息的時代,由各個所謂的學者專家的論點中,似乎這又是一個政治亂象中的結果,只是,有能力的人還是把錢轉到海外去投資賺錢,不懂的人只能在擔心基金風險與不願坐領超低利率之間,而錯失投資良機。零不零息,只與窮人有關。這讓我想到我正在看的日本長篇小說"白色巨塔",財前醫生從佃農之子,入贅而開始走入財富的道路,總在社會上因為擁有資源而能不斷地錢滾錢,這感覺有點像是三級貧戶,因為擔任某某人的律師而一躍成為95之尊的故事,只是不知道會不會也有類似的結局。在小說中的里見醫生,仍猶未見於社會,而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不過就是那佐佐木一家的縮影,在里見醫生出現之前,只能在那陰暗角落中自力救濟。但我覺得可笑的是,當哪天里見醫生出現時,那佐佐木一家也己經破產,也無法挽回什麼了?那又有什麼值得期待?果然很寫實呢!!

這一期的天下雜誌過了出刊的時間仍未收到,這是第一次,也不禁令我擔心起來,會不會我還剩一年的書會看不完?別說我是多慮了,投資不也是要多去留意些不明顯的小地方嗎?不過,我是不希望成真啦!希望他們是放勞動節去了。

在零息風暴來臨時,如果您也想要避開,歡迎來封信,或許勞瑞可以幫上什麼忙呦!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也還好,就是9點多),老闆在早會中教英文似的說著stop learning stop earning,還得配合著一邊英翻中,其實是很平常的句子,在那當下並沒有什麼感覺。

早會後,正巧要上投資分析,配合了老闆的說法,我去earning。

中午下課,小平家族聚餐,飯後回辦公室,競賽承保最後一天,確定所有件都承保後,再到學校來earning,就要遲到的時間,還在公司樓下跟耀程長舌了半個小時,到學校時己經開始上課,結果,教室外竟還排了隊要在這個教室考憲法,老師被迫得提早下課,所幸,雖是不同疾病的飲食設計,但主要還是限氮為原則。(啊!!寫到這兒突然想起週五好像要營養學報告。唉~~我的思考總是跳躍在暫存記憶體間,想法出現後總隨之遺忘。)

提早下課的時間,先躲到車上補眠+三溫暖(因為沒開冷氣),斗六小君君的一通電話吵醒我,又提醒我得快送3spce的生存金簽收單。我的補眠效率即佳,本來要找個地方把我的白色巨塔-中篇看完,到了圖書館卻先拿了本遠見看看,因為我的天下己經在上週組織學考試前看完了。

看了遠見(238期),卻讓我想起老闆說的stop learning stop earning。

洪蘭教授-有多少孩子因為我們的無知黯淡一生。原來,很多小朋友沒辦法書唸不好,有些小朋友愛罵人,竟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失讀症、妥瑞氏症),但家長老師們都以為是小孩子不乖,南朝宋孝武帝命沈慶之賦詩(吟詩作對),慶之說:臣不知書,請口授師伯(臣不會寫字,請示以口述由師伯來代筆)。口述:微生遇多幸,得逢時運昌,朽老筋力盡,徒步還南崗,辭榮此聖世,何愧張子房。不識字不會寫,卻仍能作得一首好詩,雖是病(基因缺陷),只不過是用不同的方式學習罷了,其實不懂的是我們這些自以為正常的人。

安藤忠雄-讓莫內變配角的建築晢人。高中畢業,先打拳再自修學建築,然後成為建築大師,在淡路島上的建築,不過蓋了18年....。人家怎麼學的呢?就是不斷的唸書,從早上八點一直唸到半夜,就這樣一年365天一成不變。

大前研一-未來唯一生存之道就叫專業。大前提出了六大專業的定義,1.專業是希波克拉底誓詞2.專業是顧客主義3.專業是脫離(不給我族)4.專業是至死方休5.專業是不晉升就離職6.專業是挑戰看不見的空間。

從這中間,看到了什麼?"堅持",就像是王文華在史丹佛的銀色子彈中的那一句,"你得想要,非常想要,想要到瘋了"的去學習,從生活中,從書本中,從人群中。然後你就會earning了。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隔了整整一個月之後,終於決心再回到部落格中。本來也沒有要停或是離開的打算,只怪自己迷上了一種電玩,破不了關,也就沒空上來,而上好本週期中考,所以把遊戲給砍了,也要求自己不能在NB上玩,因為NB是我要用來工作的,要玩得在PC上才行。

在這期中考最後一科的這天,我竟然能同時把這一期天下看完。我也是滿佩服自己的,也趁著有心得,趕緊與大家分享。放心,我又上緊發條了!!

P82--上海商銀,穩健策略獲利長青。"錢不是讓員工來用的,是客人辛苦賺來的,我們一路很保守。"這是多麼震憾的理念啊!!這令我回憶起,我們的公營行庫還由國家編列"算錯錢"的預算呢!不同的理念造就出不同的成就。若今天以身為理財規劃顧問自居,我們要做的又是什麼呢?是去行銷做業績?還是全心全意地去為客戶規劃與協助客戶真正的存下錢來?

P98--葉匡時,發揮正體字的台灣優勢。我不喜歡簡體字,只覺得醜,中文字的象形、形聲、會意...都不見了。前陣子,聯合國才提出要在2008年全面改用簡體字,教育部似乎也在呼應著廢除正體字般的,在各項考試中推廣著火星文,看來是更為先進了。正體字是目前全世界僅剩最有內涵與藝術的文字了吧,要留下正體字不只是去網站連署而已,也別再以河洛話與北京話來混淆視聽,這是根本的文化問題。我懷念國高中時的詩詞歌賦,我們小璋璋也開始背起三字經了呢。

P160--行動夢想家系列二。連加恩、詹家龍、蔡淑惠,這些只為了一個理念而努力實踐的年輕人,他們就像是教育家一樣,在實踐的過程中教育著我們,我無法表達我的感動,只是更為堅定自己的方向與使命。這令我想起常聽到人們在分享著健康食品或是訊息時,總是很好心地推薦吃這個吃那個,而且又要找便宜的吃,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表達自己的看法,找便宜的東西是為了要多吃一些嗎?還是吃到好東西,只吃需要吃的?這就是為什麼我捨棄一般的營養學習而堅持要從基本去學習營養知識,而且要考營養師的原因。分享正確的衛生、環保及營養知識便是我的堅持,我的方向與使命。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8 Sat 2006 13:04
  • 熄火

一早,忘了調鬧鐘,所以睡過頭了。彥均約了5/7要去台北跑舒跑盃9公里,所以漸漸地要再加強練跑了,OK!!下週要跑外圍2圈。

最近很多人生產,所以去跟師姑交關了幾套娃娃裝,唉!!實在很不好意思,師姑都算便宜,還送了幾件給小兒,實在是彌補了我不擅長洗衣服的缺點,這也是小兒的福報吧!!除了這不夠好的老爸之外,人緣都比我好了。但認識小兒的勞瑞的朋友,當小兒有不當之舉,請記得代我糾正,如果好命只有一次,我情願在我管得到的時候,把他的好命留在以後才用。

買了衣服要離開,在傳統市場中人潮擁擠,本來發動了車要離開,但眼前所有的機車都是發動而以步行速度前進,心念一轉,那為什麼不熄火用牽的呢?反正都一樣快。想想,牽一下車有什麼好處??省點油,少點廢氣,多走幾步路!!有缺點嗎??好像沒有。如果多點人這樣做呢?那不就可以省了很多能源與社會資源了!!

因為車子用牽的,所以我可以沿路多看點東西,竟然被我看到一個小東西"撈油勺子",還滿神奇的,只撈油耶!!不過不便宜,一個一百元,老闆一看到我穿ING的外套,聰明地說買三送一,可以送客戶。從營養的角度來看,我們不知不覺中攝取的油是過多了,呵!!我先試試,好用再告訴大家。對了,昨晚實驗課做了餅乾,還不錯喔!!只是,油就多了點。改天有機會做給大家吃。

對了!!5/7跑步啊!!有誰有興趣嗎??有錢也要有健康啊!!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341期的天下雜誌中,刊載了作家黃春明先生在實踐大學的講座內容。
記得黃春明先生爆紅的那本作品,叫"大頭春的...."我有點忘了,我沒有認真看過,但直覺這個人是有趣的,只是沒想到己經這麼有年紀了。
黃春明先生(以下稱大頭春)在講述他的過往時,我想大概很多人都無法想像吧!竟然是在各個學校間轉啊轉的,甚至有位校長笑稱他是"流"學生,在各校間流來流去。
他在一個嚴父與後母的環境中長大,自以為這世界上再沒有比他可憐的人,但為什麼他可以在如此曲折離奇的狀況下,還堅持唸書到畢業,竟是因為初二時的一位老師,送給了他二本書,讓他知道這世上有更多更可憐的人,而不再自艾自憐,可惜,那影響了這明作家一生的老師,在不久之後便被當成匪諜捉走了,那年二十六歲。
有沒有,你也自以為是全世界最可憐的人?在高中以前,為什麼我家不能讓我去補習、去學才藝、有一堆故事書...,在大學時期,為什麼我不能自己租個套房、還得去打工、有轎車可以開、穿得起美麗或帥氣的衣服...,出了社會,我為什麼沒有家族企業可以繼承、沒有房子可以繼承...
我想,你只是沒有遇到一個貴人。
每個我們所看到有成就的人,去看看他的過往,都會有認真、努力與接受磨難的一段,所以,這些豐富的歷程,成就了他們精采的一生。
貴人可以是別人,也可以是自己,別人沒有義務,自己卻有責任。
所以,勞瑞喜歡看書,喜歡喜歡看書的人,所以我也送書,即便音像"輸",最好你別去賭博,勞瑞的貴人就是賭博。希望有一天,我也會因為送了一本書給對的人,而成就了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4點,行過垂楊路,一旁是一排SNG車,我想,這樣的盛況該不會再出現,因為今天是唯一一次全國只有二個候選人的單一選區選舉了!!我想,每家新聞台該都派了兩台SNG車來才對!!一個候選人一台。

有趣的是,二位候選人都和我有點關係,雖然,都不認識我。前市長陳麗貞,大學的學姊,不過,屆數差了不少;江義雄,據說是我的某某長輩,可算是親戚。對於這次的選舉,結果已經出來,江義雄小勝。我覺得,關鍵就在於陳麗貞,大部份支持陳麗貞的人,應該都是覺得她有過六年施政經驗,瞭解嘉義,可以為嘉義再謀福利,但可惜的是,不支持的人,卻都是覺得這六年來,嘉義似乎沒有什麼進步,進而轉尋其他希望。至於江義雄,很多人都沒什麼印象吧!!只是另一個沒得選的選擇吧!!

遠處正傳來響個不停的鞭炮聲,是在狂賀吧!!但,以現在的政府,哪裏看到希望了嗎??那...選誰又有什麼差別??

我還是比較認真的在過我自己的生活。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0期天下雜誌
分別報導了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與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
在孫資政的篇幅裏寫了這些
"清廉只是他們的基本特質"
三不:"不應酬、不題字、不剪綵"
三十三歲那年,日本電力技術人員撤出台灣,他帶人三個月修復全台電力
"全國能做事的人都是我的人"
..................
在蘇院長的篇幅裏寫了這些
"最後兩年應該好好做,做不好,不但沒有2008,甚至連再回來的機會都沒有"
新閣上任,蘇貞昌出現在群眾面前,總是握手、拍肩膀、燒香拜佛、短暫演講,有如競選行程,為2008舖路。
蘇貞昌參選屏東縣長連任失敗,是他仕途上最大挫折,但正如他自己所說,"蹲下是為了躍起"
...................
都是行政院長,一位把握當下努力為民服務,一位努力爭取以後為民服務的機會
雜誌該沒有刻意要比較,但我卻看得諷刺
 
所以,求人不如求己,當以往的美麗時光不再,那便是我們該努力奮起的時候
 
(不知道這次咱們的No.1夫人會不會再來一句,"哪有永遠的行政院長啦!!")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闊別校園10年之後,勞瑞目前又重回校園進修,心態是與以往不同了,我會在課堂上發問我的疑問,不知是幸或不幸,全班的人數日漸減少,大概只有另一位同學和我一樣學不會(就是問題特多啦!!)。我慶幸著擁有大部份的注意,但看到部份的同學(不只指本班同學),對於上課的不用心,只在意假日與分數,卻不在意自己學到多少,我不擔心國家的未來,因為總還是有人會為國家努力,但這些不用心的孩子,會有什麼未來?

是不是因為在台灣的學費再怎麼貴也沒有哈佛的貴?所以我們就可以不在意?那,時間呢?是否也一樣的沒有價值?

因為有價值,所以哈佛給了每人一顆銀色子彈,就像是金牌一般,讓人對於很想選的課可以用來孤注一擲,但人生總不斷地在做選擇,因為即使用了銀色子彈,卻也未必就是得標,可是對於很想要的課,沒用銀色子彈便肯定是選不上。這讓我想起一句話,該也算是貼切,"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卻一定要努力!",就像是創業要資金、偷雞得蝕把米,就像是安泰為了更長長而轉為子公司,卻得以客戶的質疑做賭注。

但,該做的還是得做,即使是未必會成功,還是得做選擇,因為得要有選擇,這遊戲才能再繼續,重點是在選擇了之後的結果,那是要接下去的努力。

現實生活中,不會有銀色子彈,當然,除非是鈔票做的,但即使是鈔票做的,也得要冒著被黑吃黑或被揭發的風險。你得要面對現實。現在的你可以選擇隨便過,也可以努力地打好基礎,這決定了未來你可以有哪些選項。

無論如何,你得做選擇,但,沒有銀色子彈。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頂著突如其來的寒風,在大年初七,開始今年的練跑。路過賴桑家,咦!!車子在,但是連著兩通morning call沒有用,先放過他,但是賴桑,你已經休息很久啦!!放羊的小孩。

沒有約好,意外地伍哥也來了,咱們的黑衣人也出現,耶!!跑習慣了,不跑會癢哩!!

過了一個年,長堤上多了不少垃圾,但熟面孔依然不變,其實現在過年的氣氛已經沒那麼濃了,平常大家要到處去玩也很方便,哈!!還是要維持運動的習慣啦!!啊過年大家也都胖了那麼多,要趕快開始瘦身計劃囉!!也當是收心操。

其實在1218過後,就沒跑過2圈了,雖然那個已經很久沒來的賴桑還說過要改跑蘭潭一圈。是有點懶散了,新年也該過完了,新年耶!!開始來跑馬拉松吧!!

大家新年快樂!!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年初三,自去年起,加入了一團"自己煮"旅行團,如果沒變,未來可能每年都會固定成行。

一早,一般是可以睡到飽的大年初三的清晨5:45,我開始挖我那仍在夢鄉中的太座,由於小孩可以抱著走,而且小犬半夜才因消化不良起來吐了一口,先等會兒再說。終於在預定該出門的6:15,太座從溫暖的被窩中離開,6:30我們上車出門去。

仍是差不多的老班底,車子出發開始往二高走,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屏東大武,在市區,沿路順著又撿了幾個乘客。一大早的二高,濃霧,沒有塞車。

由於是要在大武山區走,路不大,所以我們在萬巒換了小車。算是個local traval的第一個景點,"萬金聖母教堂",據說已有137年,是全台最特別的天主教堂,因為這裏的聖母每年會出巡,教堂裏用磬,每年的堂慶還全鎮辦桌請流水席。教堂因為已列為古蹟,加上地區旅遊的安排,成了固定的旅遊景點,與我曾在彰化去過同為三級古蹟的聖堂相比,彰化的那個教堂算是出世修行的地方,而這個屏東的教堂則算是入世教化鄉民的感覺。呵!!這個教堂有319的章啦!!

離開美麗的教堂,接著來到的是孑然不同的道教廟宇;或許有點不敬,但我無心聽導遊的說明(也因為不覺得有趣),我得照顧那吐到不行的太座及High到不行的小犬,而我也習慣逕自地到處閒晃,除了帶小甘露(小犬目前最多人叫的外號)去小解外,就覺得這道堂很大,及濃霧散去之後太陽的毒辣。

然後往山上去,到了一個原住民村落,泰武鄉佳興村。在這原住民村落裏,從村頭到村尾滿是木雕圖騰,除了遊客,也沒看到非原住民。或許是固定景點,導遊有點制式地說明著原住民的木雕、石板屋及似乎是稿子裏該講完的內容,但我卻對碰巧遇到的原住民婚禮比較有興趣。我沒看出來新郎及新娘是哪位,但看來是全村的人都出動了,因為幾乎都換上了原住民傳統的服飾;迎親隊伍的開頭,竟是高舉著國旗,在這幾年對政府失望的情緒下,在這裏看到國旗竟是一股感動。點燃鞭炮後,隊伍由村落的中央位置出發,往村落一端的教堂前進,不過是100公尺的路程,就是半個村落,一群人浩浩盪盪地帶著禮物走著,有檳榔、香蕉、陶壺、保力達,還有一隻活生生的山豬,隊伍停在教堂前跳舞。因為不知道傳統的原住民婚禮該有的禮俗,當然也不知道這樣的過程是不是完整,但是導遊下午還有一攤,催促著我們上車。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我們沒有在村落中看到有宴客的準備,不過,在我們車子真正離開村落的時候,他們仍在教堂前跳舞,我想,這新年剩下的假期,他們有正當理由可以慶祝個三天三夜了。

即便是我們付了車錢,應該也含了導遊的費用,而像這樣的當地旅遊也和遊覽車一樣,也得到服務區休息一下;一個不大的地方,賣的不外是山豬肉、小米粥、小米酒,小米粥一碗10元可以接受,可惜我不喝粥,白天沒有興緻,而且阿母在身邊,所以不喝酒,一條小米壽司要價35元,哇勒!!小氣的我花不下手,當然,石板山豬肉就不用問了,不是我會消費的價位,我連靠過去試吃都沒有。還有小芋頭啦!!價格我不知道,是別人請的,我拿去孝敬小甘露了。

這樣半天的行程就算完成,一個人至少要價300,這樣的觀光事業,應該可以發展,看來不錯賺。

時間早過了中午,這個"自已煮"旅行團當然是要找個地方去煮東西,路上經過了青島啤酒的酒廠,司機停下車讓我們參觀,大家似乎以為是台灣菸酒公司的酒廠,聽說會有什麼冰淇淋、啤酒試飲、啤酒豬腳之類的,結果,只有啤酒試飲及可以吃辦桌的餐廳,殊不知這個自己煮旅行團有3分之2不是吃素就是未成年,最後是大家都拿了瓶子去裝了開水,然後上車,我們真的要去煮飯吃了。

車行至內埔鄉的某個村,路旁的國小門沒關,校園還停了不少車,遊覽車就給它開了進去,校內有水、廁所,還有樹蔭,真是太適當的地點,問過在校園中的人,哈!!似乎是沒有人管,那就起灶開爐囉!!當然,有一大群少年阿嬤在,我只需要陪著小甘露玩,而因為也有大哥哥在,我只需要留意著大哥哥太粗線條的時候就好了,呵!!太輕鬆了。不過,出乎意料地,小甘露幾乎把所有校園內的遊戲都完過了,包含那一格一格往上爬的設備(有點像當兵時的障礙物),體力及勇氣都超乎我的想像。

自己煮旅行團的菜色豐富,但形式不變,永遠是麵條加大鍋菜,還有吃不完的水果。除非要惜福,不然我吃不多,所以簡單地吃了東西,我把小甘露交給大哥哥,讓太座在一旁看著,自己走到村裏去看看。小小的村莊有二家超商,但就缺7-11,花10元買了杯青茶順便打探7-11的地點,老闆說就在2公里外的內埔村,2公里,跑步來回25分鐘,好想就跑去蓋章,不過,算了,有空再來吧!!其實有機會到小村莊走走,有不同的感覺,真的,有時我們覺得電視上很美的畫面,有時就在這不起眼的鄉間。

自己煮旅行團效率極佳,不一會兒就收拾好,我們往下一個目標"回家的方向"前進,經過7-11所在的內埔村,熱鬧許多,所以,如果到一個鄉鎮去,請別只蓋了章就走,慢慢地在附近繞一繞,看看真正的台灣之美。

路過美濃,十分地熱鬧,大家下車去走走,當然,最後還是滿載而歸,我不買東西,因為太座與小甘露都進入夢鄉,請阿母代為留意,我去蓋了個章便回車上。第一次到美濃,但常聽過美濃,我知道美濃不該只是我們所到的那個滿是遊客的地方,我想,下次再自己來,我會帶著我的319完全攻略一起來。

真的要回程了,上國道10號以前,在某個村莊有種了一大片花,很是漂亮,不過剛睡醒的小甘露對一旁的大狗狗比較有興趣。路上有點塞,不過這一群少年阿嬤興致不減,沿途卡拉OK不斷,少年們也似乎醒了,成了老歌與新歌的擂台。自己煮旅行團的例行大年初三之旅在"期待再相會"的歌聲中結束,呵!!明年還要來"自己煮"噢!!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要去找一個朋友,以前的舊同事,說半年了吧,終於成行,雖然只是在半個小時車程之外的新營。
 
剛好遇到朋友要帶小孩去柳營奇美醫院去,打醫院出身的我最喜歡去看看沒去過的醫院了,所以就約了去醫院找她。
 
遠遠的就看到奇美醫院在一大片田野中突起,跟大林慈濟相似,也算是田中央的大醫院。不過,相對起來奇美是要偏遠一點,但人家一旁就開了家好像叫新天地的美食廣場,交通流量也不算小,硬體建設應該是用區域級的規模來設計的。
 
到的時候,朋友正與孩子在檢驗櫃台努力,那孩子為了不要抽血,嚇得直稱肚子痛,這是小孩的慣用技倆,如果是我,當然是硬架上去抽,不過朋友是個弱女子,我與小孩初次見面,自然不適合由我出面動用武力,不然以後她家我就別想去了。所以結果是,放棄,下次找小孩的爸爸一起來。
 
朋友很客氣,堅持要帶我去吃飯,當然,我到的時間已是傍晚時分,吃飯聊一下正好,我便也不推辭,一起去她要推薦的一家餐廳去。
 
出了柳營奇美之後右轉,到敏惠護專再左轉(呵呵!!路口就一家7-11,我的319又多一個章),就在右手邊,白天看起來....還好。進到裏面去,還滿有特色的,是有經過用心佈置的,與一般的裝潢感覺不同。聽說這事前要先訂位,朋友說,趕快先坐定訂餐,免得客滿就得等了。
 
由於太座平常飲食非常嚴格(就是挑食,而且不讓別人吃她不喜歡的東西),所以有機會在外用餐,我總得挑些特別的東西來嚐嚐,只是,火鍋類,我覺得太多,鍋巴飯我6月去韓國吃,義大利麵好像有點少,好吧!!還是牛腩飯吧!!不過是用石鍋裝的。
 
餐點的口味算不錯,只是飯少了點,就營養而言,不算均衡,但,所有的餐廳不都這樣?餐後點了咖啡,即使是冰的,似乎也是用研磨咖啡來做的,從這點來看,就覺得主人是有用心的,不是只為了做生意而已,茶點是茶凍,也是不錯,不像有些茶凍是茶凍有茶味,但甜味卻是分離的。
 
時間愈是到晚上,愈是感到特色,可以從燈光及擺設及進門那一角小朋友的天地中看得出來,真的有"家園"的感覺。夜晚的"家園",很適合有情的人去談天說地,為了拍下家園的外觀及其光線,我勉強忍住呼吸,不用閃光,曝光時間約1.5秒,拍下照片。嗯...或許我也可以試著用照片寫日記。
順著省道,25分鐘回到嘉義市。我的319鄉,下次再見。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為"cold call"是"call call",反正就是打電話去行銷就對了,這才知道是"打給潛在主顧推銷商品的冷不防電話",而王文華稱之"冰冷呼叫"。

不過王文華所謂的cold call並不是推銷的電話,而是在課堂上的點名發表看法。

我不知道,如果在上課之前已經看了30頁的準備資料及小組討論,那在課堂上要您發表看法,您可不可以從容應對??還是也口乾舌燥,然後看著別人把你取代掉??

台灣人似乎是不喜歡發表意見的,即使是個很簡單的問題,例如:"這一題已經會的舉手",老師都要在講台上等個5秒,看沒人理他然後繼續上課。

或許,在台灣的社會中,不主動發表言論是普遍被視為正常的,但,當我們一直都在擔心大陸的競爭及與全世界接軌的時候,如果我們仍都是如此的靜默,是否我們也仍是靜靜地看著別人把我們的機會搶走??

"cold call",我們是該等著別人來"cold call"自己,還是我們去"cold call"別人??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