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闊別校園10年之後,勞瑞目前又重回校園進修,心態是與以往不同了,我會在課堂上發問我的疑問,不知是幸或不幸,全班的人數日漸減少,大概只有另一位同學和我一樣學不會(就是問題特多啦!!)。我慶幸著擁有大部份的注意,但看到部份的同學(不只指本班同學),對於上課的不用心,只在意假日與分數,卻不在意自己學到多少,我不擔心國家的未來,因為總還是有人會為國家努力,但這些不用心的孩子,會有什麼未來?

是不是因為在台灣的學費再怎麼貴也沒有哈佛的貴?所以我們就可以不在意?那,時間呢?是否也一樣的沒有價值?

因為有價值,所以哈佛給了每人一顆銀色子彈,就像是金牌一般,讓人對於很想選的課可以用來孤注一擲,但人生總不斷地在做選擇,因為即使用了銀色子彈,卻也未必就是得標,可是對於很想要的課,沒用銀色子彈便肯定是選不上。這讓我想起一句話,該也算是貼切,"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卻一定要努力!",就像是創業要資金、偷雞得蝕把米,就像是安泰為了更長長而轉為子公司,卻得以客戶的質疑做賭注。

但,該做的還是得做,即使是未必會成功,還是得做選擇,因為得要有選擇,這遊戲才能再繼續,重點是在選擇了之後的結果,那是要接下去的努力。

現實生活中,不會有銀色子彈,當然,除非是鈔票做的,但即使是鈔票做的,也得要冒著被黑吃黑或被揭發的風險。你得要面對現實。現在的你可以選擇隨便過,也可以努力地打好基礎,這決定了未來你可以有哪些選項。

無論如何,你得做選擇,但,沒有銀色子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