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因為這樣的話題吸引,後來才發現,原來ING也有加入贊助的行列。不知道大家面對這樣的故事會是有什麼樣的感想?我只覺得這是台灣的生命力,無論今天是誰又貪污了多少錢,誰又說了什麼樣的蠢話,無論有沒有人去注意到他們,但,他們總會這樣繼續地為活下去而不斷努力。而不受別人是否注意而影響。

零息風暴

隨著日本的景氣恢復,似乎輪到台灣走到零息的時代,由各個所謂的學者專家的論點中,似乎這又是一個政治亂象中的結果,只是,有能力的人還是把錢轉到海外去投資賺錢,不懂的人只能在擔心基金風險與不願坐領超低利率之間,而錯失投資良機。零不零息,只與窮人有關。這讓我想到我正在看的日本長篇小說"白色巨塔",財前醫生從佃農之子,入贅而開始走入財富的道路,總在社會上因為擁有資源而能不斷地錢滾錢,這感覺有點像是三級貧戶,因為擔任某某人的律師而一躍成為95之尊的故事,只是不知道會不會也有類似的結局。在小說中的里見醫生,仍猶未見於社會,而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不過就是那佐佐木一家的縮影,在里見醫生出現之前,只能在那陰暗角落中自力救濟。但我覺得可笑的是,當哪天里見醫生出現時,那佐佐木一家也己經破產,也無法挽回什麼了?那又有什麼值得期待?果然很寫實呢!!

這一期的天下雜誌過了出刊的時間仍未收到,這是第一次,也不禁令我擔心起來,會不會我還剩一年的書會看不完?別說我是多慮了,投資不也是要多去留意些不明顯的小地方嗎?不過,我是不希望成真啦!希望他們是放勞動節去了。

在零息風暴來臨時,如果您也想要避開,歡迎來封信,或許勞瑞可以幫上什麼忙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