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也還好,就是9點多),老闆在早會中教英文似的說著stop learning stop earning,還得配合著一邊英翻中,其實是很平常的句子,在那當下並沒有什麼感覺。

早會後,正巧要上投資分析,配合了老闆的說法,我去earning。

中午下課,小平家族聚餐,飯後回辦公室,競賽承保最後一天,確定所有件都承保後,再到學校來earning,就要遲到的時間,還在公司樓下跟耀程長舌了半個小時,到學校時己經開始上課,結果,教室外竟還排了隊要在這個教室考憲法,老師被迫得提早下課,所幸,雖是不同疾病的飲食設計,但主要還是限氮為原則。(啊!!寫到這兒突然想起週五好像要營養學報告。唉~~我的思考總是跳躍在暫存記憶體間,想法出現後總隨之遺忘。)

提早下課的時間,先躲到車上補眠+三溫暖(因為沒開冷氣),斗六小君君的一通電話吵醒我,又提醒我得快送3spce的生存金簽收單。我的補眠效率即佳,本來要找個地方把我的白色巨塔-中篇看完,到了圖書館卻先拿了本遠見看看,因為我的天下己經在上週組織學考試前看完了。

看了遠見(238期),卻讓我想起老闆說的stop learning stop earning。

洪蘭教授-有多少孩子因為我們的無知黯淡一生。原來,很多小朋友沒辦法書唸不好,有些小朋友愛罵人,竟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失讀症、妥瑞氏症),但家長老師們都以為是小孩子不乖,南朝宋孝武帝命沈慶之賦詩(吟詩作對),慶之說:臣不知書,請口授師伯(臣不會寫字,請示以口述由師伯來代筆)。口述:微生遇多幸,得逢時運昌,朽老筋力盡,徒步還南崗,辭榮此聖世,何愧張子房。不識字不會寫,卻仍能作得一首好詩,雖是病(基因缺陷),只不過是用不同的方式學習罷了,其實不懂的是我們這些自以為正常的人。

安藤忠雄-讓莫內變配角的建築晢人。高中畢業,先打拳再自修學建築,然後成為建築大師,在淡路島上的建築,不過蓋了18年....。人家怎麼學的呢?就是不斷的唸書,從早上八點一直唸到半夜,就這樣一年365天一成不變。

大前研一-未來唯一生存之道就叫專業。大前提出了六大專業的定義,1.專業是希波克拉底誓詞2.專業是顧客主義3.專業是脫離(不給我族)4.專業是至死方休5.專業是不晉升就離職6.專業是挑戰看不見的空間。

從這中間,看到了什麼?"堅持",就像是王文華在史丹佛的銀色子彈中的那一句,"你得想要,非常想要,想要到瘋了"的去學習,從生活中,從書本中,從人群中。然後你就會earn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