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隔了整整一個月之後,終於決心再回到部落格中。本來也沒有要停或是離開的打算,只怪自己迷上了一種電玩,破不了關,也就沒空上來,而上好本週期中考,所以把遊戲給砍了,也要求自己不能在NB上玩,因為NB是我要用來工作的,要玩得在PC上才行。

在這期中考最後一科的這天,我竟然能同時把這一期天下看完。我也是滿佩服自己的,也趁著有心得,趕緊與大家分享。放心,我又上緊發條了!!

P82--上海商銀,穩健策略獲利長青。"錢不是讓員工來用的,是客人辛苦賺來的,我們一路很保守。"這是多麼震憾的理念啊!!這令我回憶起,我們的公營行庫還由國家編列"算錯錢"的預算呢!不同的理念造就出不同的成就。若今天以身為理財規劃顧問自居,我們要做的又是什麼呢?是去行銷做業績?還是全心全意地去為客戶規劃與協助客戶真正的存下錢來?

P98--葉匡時,發揮正體字的台灣優勢。我不喜歡簡體字,只覺得醜,中文字的象形、形聲、會意...都不見了。前陣子,聯合國才提出要在2008年全面改用簡體字,教育部似乎也在呼應著廢除正體字般的,在各項考試中推廣著火星文,看來是更為先進了。正體字是目前全世界僅剩最有內涵與藝術的文字了吧,要留下正體字不只是去網站連署而已,也別再以河洛話與北京話來混淆視聽,這是根本的文化問題。我懷念國高中時的詩詞歌賦,我們小璋璋也開始背起三字經了呢。

P160--行動夢想家系列二。連加恩、詹家龍、蔡淑惠,這些只為了一個理念而努力實踐的年輕人,他們就像是教育家一樣,在實踐的過程中教育著我們,我無法表達我的感動,只是更為堅定自己的方向與使命。這令我想起常聽到人們在分享著健康食品或是訊息時,總是很好心地推薦吃這個吃那個,而且又要找便宜的吃,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表達自己的看法,找便宜的東西是為了要多吃一些嗎?還是吃到好東西,只吃需要吃的?這就是為什麼我捨棄一般的營養學習而堅持要從基本去學習營養知識,而且要考營養師的原因。分享正確的衛生、環保及營養知識便是我的堅持,我的方向與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