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挺喜歡看書的,可是該讀的書太多,就漸漸地少看書了,除非是工具書,也是用來查閱的。

因為網路書店一直跳出"原子習慣"這本書來,之前也聽說了其他單位的同事在讀書會讀這本書,就向朋友借了來看。

 

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每天都退步1%,一年後,你會弱化到趨近於0!
你的一點小改變、一個好習慣,將會產生複利效應,
如滾雪球般,為你帶來豐碩的人生成果!

 

undefined

 

買書點 👉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大家都喜歡看故事,我也是,一開始作者的親身經歷,就很有故事性。我以為又是什麼勵志的書了,一個經歷過悲慘事故的人,後來又blablabla...

結果不是!!!

 

在講"習慣"這種主題的書,常常都會變得...,八股...。講一堆原理原則的,這本,很邏輯!!

從習慣的養成,如何養成習慣;為什麼有些會自然成為習慣,而且常常改不掉;成為習慣的心理因素;如何透過一些心理的及行為的技巧,來協助習慣的養成。

當然這其中用了很多實際上的例子,點出當初人家是透過什麼方式,讓習慣在不經意中養成。

 

老實說,這種書,最好是每個人都能自己看,但是,知易行難!每個人都看了,可是大部份的人還是會,一目十行,過目即忘...

這書更好的是給管理者看,看了不是要去規勸或是開導員工,如何養成好習慣。而是要去思考,如何讓人家可以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你期望他擁有的習慣。

 

鞭子與紅蘿蔔,在書中都有教了,您得要自己用心體會。這書不難讀,可是不用心思考,不實際去做,大概也就是用來說說嘴而已。

很久沒看書了吧!

買書點 👉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arrow
arrow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