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小伙子,主動地提出希望要來到壽險業。雖然勞瑞習慣了個人作業,但對於有人想要來到這個領域努力,當然也是很樂意,所以在談了幾次確認其意願之後,也就著手開始安排了相關的課程。只是沒想到,就在全部都安排好了之後,這小伙子卻來個失踪記,電話、MSN、簡訊都沒有回應,不是連絡不到,而是沒有回應。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小伙子透過MSN回覆,是家人的意見,希望他可以跟著與他背景相同的教練一起從事壽險業,這樣會比較清楚他的未來能夠怎麼發展。小伙子以往是體育出身,在跆拳及羽球上表現很好。
老實說,在經過先前的討論確認之後又被放鴿子,我們任何人的感受都是不好的,我想這小伙子也是因為不好意思才會用失踪的方式來逃避當下的面對吧!只是,勞瑞在大學畢業至今也有12年了,其間也經歷過好幾任的老闆,如果是在一般的產業裏,平常上班就是得要把時間綁在公司,面對工作上的問題或許可以逃避,卻無法逃避主管的管理,而在保險或傳銷的產業裏,工作都是為了自己的收入,主管或是同事都較會相互合作或協助,這樣的逃避也就沒有了意義。
單純的就"相應不理"的情形,對於從事業務工作的人是最常遇到的,但一般是遇到客戶這樣對待我們,但如果是就人際關係裏,則是陷自己於非常不利的環境。前陣子才與一位醫師朋友聊起,我們正好聊到我想要為別人介紹對象,這位朋友則用他們如何瞭解一位來求職的住院醫師為例子來提醒我。朋友說,通常對於一個來求職的人,他們會針對其所提供的資料,去透過週遭的人來瞭解這個人,像是去問以前的主管、他的朋友或老師之類的。
當然,我們不能保證我們在一生中都是完美無缺的,但我們有過的努力與誠意卻可以留下印象,而"相應不理"卻是一個很不好的印象,更是不好的習慣。今天在小事上相應不理,或許是因為後果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可是如果連小事都沒有面對的勇氣,那又能如何去期待未來能夠成就大事呢?
回到小伙子後來給我的理由,若認真思考,似乎合理卻沒有實質的意義。怎麼說呢?
如果是想要在壽險業發展,那體育背景有什麼影響?就像勞瑞本身是衛生與營養的背景,我的老闆卻是外文系畢業,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我本身的專業啊!那更是我與眾不同的特質,我與老闆的客戶群幾乎沒有重覆的時候,如果老闆跟我是同一家醫院出來的,我反而要擔心會去搶客戶了。
如果是想要在體育發展,以壽險業為輔。其實這樣的想法,勞瑞是不贊成的。在勞瑞剛決定要進入壽險業之初,也是以兼職的方式,在這兼職的一年半中,讓勞瑞深感不安,因為我總是無法為客戶做好服務,我得從上午7點半出門到醫院,不時要到晚上9點半才能回到家,除了沒有拜訪客戶的時間,連現有客戶所需要處理的事務也得要晚上去麻煩保險公司的同事,就為了維持一個月3萬多的收入。所以後來勞瑞決定全職到壽險業,就是為了能夠全心服務現有的客戶,畢竟這是我們給過的承諾。
而且,反過來看,如果我現在仍在醫院服務,可能可以得到4萬的月薪,但我在壽險業卻已經可以有倍增的收入及完成營養的進修與實習,我能送孩子去上學,去接孩子下課,白天臨時有事能夠去處理,我學習到更多稅、法及投資理財的專業知識。當然,或許在體育界努力的收入可能更好,但那就不用以壽險為輔了不是嗎?
我總記得一件事,想知道你的未來,就看你的主管,那就是5年後的你,如果那不是你想要的未來,那就需要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