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時間實在是過得很快,一年玩一次的自己煮旅行團又要出動,時間就在大年初三。過年實在是在訓練體能用的,因為除夕一定是打掃到最後一刻,初一得要去掃墓,初二固定帶岳母去玩,初三則是自己煮旅行團,這樣的行程一定得有相當的體力才行。
話說時間是來到初三早上的5點半,因為這次的目的地比較遠,所以6點半要集合出發,哇!!好難得啊,因為一家9口都要參加,這應該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所有人這麼早就全部起床。
車子來的比比原訂時間慢了點,但不影響,我們就直接出發。其實每年的成員都差不多,但今年較多,都快滿出來了,每一年看著這些同行的小朋友長大,哇,現在大部份也都上了大學了呢!這其實是我很高興的一件事,因為這些大孩子會幫我帶小孩,哈~哈哈哈,不然,還記得有一次公司旅遊,我獨自帶了小孟參加,我的天啊!手快廢了。
出發後,車行還算順暢,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早,路上的車不塞。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要去參拜廣欽老和尚生前修行的禪寺--承天禪寺(註:承天禪寺--位於天上山的西側,為白牆綠瓦的寺廟建築,於民國40年由廣欽禪師所建,後來陸續增建到今天的規模。天上山為三峽、新店、土城三市鎮交界。),老實說,承天禪寺不是玩的地方,因為來就是要參拜的,又要脫鞋又要肅靜,上山前還走了一段步道,結果我還硬是帶了二個小的出門,我的老天爺啊,這果然是修行的地方。寺裡有提供用膳,我不知道是不是只在過年期間才有,但寺前路旁有一些小店,也有賣素食,看來還不錯,不過因為我們是自己煮,所以得先忍住。禪寺建在半山腰,風景秀麗,週邊的環境並未太過開發,還有一些步道可以去走,這平時應該是台北人的運動場所才是,有機會來的話,其實來走走也還算不錯,就散散心,但我說過,這可不是玩的地方,別跟我抱怨無聊噢!!
參拜完後,因為時間早已中午,所以大家都在一旁的公車站牌下開起伙來。因為早已飢腸碌碌,二鍋飯在三分鐘內見底,接著是麵及大鍋菜,別看這大鍋菜,內容可是頂豐富的,而且是一鍋接一鍋。哇!!滿足。
事實上,承天禪寺本來不在我們的行程上,是一早的臨時動議,正好也因為台北大概沒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們自己煮啊!!用完餐,我們就行鶯歌出發。這次帶小孟參加的那次,就是到鶯歌,才沒走幾步路小孟就睡了,所以那次我只算是到鶯歌吃飯,嗚~~都沒有逛到。這次,小孟在車上就睡著了,可是,哈哈!!這次我可有了準備,就是小澔的娃娃車,小澔則用背的,而且這次我有阿母幫忙,不怕啦!
大過年的,不過,上次的假日也是一樣人潮擁擠,所以我想,這裏的人應該都已經習慣了。由於這次有了準備,而且上次大家去吃飯,這次沒有,所以我們就認真的去逛了逛鶯歌老街的部份。其實,我覺得這算是一個社區營造得很成功的地區,老實說,今天要在別的地方要去招商,然後做出一模一樣的老街出來,是輕而易舉的,但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熱鬧人潮就未必了,這其中的差別在於"歷史文化",在鶯歌的歷史文化背景之下,人們就會想要去感受,若非如此,我想鶯歌的陶磁也散布各地大賣場,那我們又何必大老達地去到鶯歌呢!我無法太過具體地去形容鶯歌老街到底有什麼店,但,是個值得您來體驗感受的地方。
本來在行程中還安排了可以去三峽及採草莓的,為了可以採草莓,小孟可是記在腦裏興奮了一整天呢!只是由於到處都是人潮,光是塞車就受不了,在我們回途的高速公路上,連休息站都爆滿,最後還在清水休息站多煮了一餐,不過是中午的湯熱了墊墊肚子。因為這次的路程實在太遠,我就在想,如果要一日遊,就近還有哪裏呢?啊!!或許可以去大埔噢!!因為.....我沒去過啦!!哈哈哈!!可是聽說近來經營的不錯,有空可以去玩玩呵!!
自己煮旅行團,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