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勞瑞)

在茶水間的時候,突然一通來電,是小妹妹的來電,電話一接通就是很愉快的口氣,又帶點神秘的說:"勞瑞~我跟你說喔~"
我接著說:"啊!來了喔?"

這樣的對話,有點令人遐想。

沒錯!我們談的是女生的專利--生理期。

為什麼我會第一句話就接這個答案呢?想當然爾,我也在等待小妹妹生理期來的消息。這故事的過程是這樣的...

這小妹妹其實已經年近30了(慘!又透露出我的年紀了。),一家人都跟我十分的熟識,偶然間問到小妹妹總是在看婦產科,我知道小妹妹是未婚且目前沒有男友,一問之下,原來是有生理期不正常的問題,當時我是建議要從均衡的營養做起,只是,醫師對健康的權威仍重於一切,所以我也沒有勉強,只是提出我的建議。

過了半年一年的,又再問起看小妹妹的健康,她說,已經改看中醫了,因為婦產科還是沒有調好,我再一次的提出我對營養的看法,當然,小妹妹還是繼續地看她的中醫,畢竟,中醫在傳統印象中就是調養身體的啊!

又過了一年,再次問起調生理期的情形,小妹妹一臉無奈,說一直都調不好,我就提出以早餐調整的方式來試試看,這時小妹妹也同意了。我給了早餐的配方,紐崔萊保適重+優質蛋白素+高纖隨身包,就泡在豆漿或牛奶中喝而已。

半個月後,路過見到小妹妹,她神秘的拉我到一旁,說,"勞瑞~我MC來了耶!"當時,我還一頭霧水,我問,"妳MC來了跟我講幹嘛?"
原來,小妹妹在調生理期的過程中,一直都是沒有MC的,也難怪她會這麼高興。

後來,有點小圓的妹妹就自然的廋了,問她體重,卻一直都沒有減輕,但看起來外形是變了。在這過程中,我們也不過就是在早餐改了這個飲食罷了。

事情似乎也就很順利的繼續了。約莫過了半年,突然,小妹妹的身形又好像圓了回來的樣子,直到約3個星期前,小妹妹又來問我了,說,MC又不來了,我正疑惑時(我還偷偷的問她會不會是懷孕了,哈哈!),她自己就招了,她因為不太喜歡那個優質蛋白素的味道,所以就在3個月前自行停掉了,結果,不久後MC就又不來了。所以這次就自動的要再補充蛋白素了。

接下來的事,也就是3週後的今天,我就接到了這通電話了。

正巧是安麗公司推出優質蛋白素三罐組的優惠活動,我也才又講一堂"生命的泉源--蛋白質"的課,這個例子正好可以印證了蛋白質的重要性,而且是需要在日常飲食之外再額外補充的。因為,就飲食評估起來,小妹妹的飲食中並不完全缺乏蛋白質,但或許是因為本身對蛋白質的需求較大,導致她會因為蛋白質的部份缺乏而有生理期不來的情形,這就是蛋白質很重要的一個原則,"全或無原則",也就是說,當生理作用中需要5種胺基酸(蛋白質就是胺基酸組成的),而缺乏其中一種時,這個生理作用就會無法作用。

蛋白質佔了人體的1/5,在每個細胞中都需要蛋白質的組成,然而在日常生活中的蛋白質常是品質不良的,主要是因為烹調的方式會破壞蛋白質的品質,像是油炸或是烹調時間過久,還有就是不新鮮的蛋白質產生變性的情形,還有是因為醣類攝取太少,導致身體運用了蛋白質來當成熱量的來源,卻又儲存了脂肪。

蛋白質就像是生命的基石,有時候不能直接的說缺乏了會有什麼特定或唯一的症狀,但有很多症狀卻有可能是因為缺乏了蛋白質。營養的補充是這樣,均衡攝取,當日常飲食中做不到時,那就是用補充品了。

蛋白質攝取不足,也會生理期不順,這個真人實證,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