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想請教您兩個問題
1.家中安麗淨水器2005年至今,尚堪使用嗎?
2.小弟家中長期生飲,本淨水器能將水中氯含量過濾掉嗎?

 

答:

1.由淨水器的結構來看,外觀看到是裝水的容器,而最重要的是內部的濾心,及上方的電子模組。

以淨水的效果來看,關鍵在濾心,因為濾心有按時更換,所以一直都是效果良好的。而2005年迄今的,是裝水容器及電子模組。

外殼因為是裝水,所以重點在於有沒有損壞,所以,只要沒有漏水的情形,大致上是沒有問題。

電子模組主要是在監測紫外燈管是否啟動、濾心使用時間及用水量,其本身一旦有故障,就會警示,所以也不需擔心。

 

2.氯的問題,邏輯比較複雜。氯的存在,主要是為了滅菌,而氯會隨著時間或是加熱或是揮發,而轉化或是逸散。所以,在飲用之前,氯的存在其實有其必要。

若是家裡有安裝水塔,基本上,水中氯的含量會比外部自來水管的含量要低。

而在飲用之前,氯是透過濾心中的活性碳,將氯從水中移除的,所以只要濾心的功能正常,就可以正常去除。一樣地,只要濾心有按時更新,水質就能有一定程度的確保。

 

另外一提,過濾後的淨水經過的水管,經過一定時間,也應該要做更換,因為那個水管基本上不太會清洗,雖然平常流過的是過濾後的水,而經過時間也很短,但是,考量到各種可能的風險,適時的更換也是必要的建議。

 

arrow
arrow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