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機會去上了一些課,或許,也可以說是幾場分享與演講。有的主講者有著高學歷,有的沒有,有的甚至只是分享。但在這幾場演講中,除了因為睡眠不足而打了幾個瞌睡外,可以說是很輕鬆的,我在這樣的演講中有了一些感想。但最大的感受卻是,要完成一場成功的演講,你得要會講笑話。
這使我聯想起約莫在2年前看過的一本雜誌,它提到,一個人要成功,必須具備有說故事的能力。文章中提到,說故事的能力,是讓你可以找到人與你一起打拚的關鍵,故事說的好,人們便看得到夢,有了夢便願意想,想了才會要做,因為去做,這一切才有可能。
可是說故事有時候並沒有那麼有趣,那是一種不斷地溝通的過程,除了造一個夢之外,在過程裏還得要讓人家覺得可能實現,不過演講要吸引人家的注意,就沒有那麼沈重。從某個角度來看,說故事是內容,是本質,但開玩笑是技術,是手法,總得要你願意聽我說,我才有機會說給你聽啊!!
我一直以成為顧問,或是演說家為一個自己的努力目標,只是,我總在提昇專業的領域裏努力,很有限的,是我在實務的發展,這其中一定有問題存在,為什麼,別人無法感受到我存在的必要、意義與價值。
所以,我想,我該要來背幾個笑話了,而且訓練自己在適當的場合與時機說出來。
開玩笑--一場成功演講的重要關鍵,我是這麼的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