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我還沒完成的讀書心得,這本借來的書。

這一段基本上是在介紹"good to grade"的作者,柯林斯,也是王文華的老師之一。一個經過十年卻還記得一個名字難記的亞洲學生的老師。

"Nice",我不完全能瞭解這書裏寫到這個字的意思,就我的解讀,我認為是做好事、做令人窩心的事,"好的企業、好的人,把Nice當做一種紀律,像運動一樣,天天進行。","企業或個人成功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紀律。...是指一種持續不變、日積月累的模式和精神。"這段話讓我想起今天參加MDRT分享會裏聽到的,其實我們之所以做不到MDRT,不是能力不足、不是沒有決心、不是沒有動力,該就只是沒有紀律,也就沒有辦法做到聽話照做的要求。

"對生命有紀律,另一種素現方式就是:全然忽視浮而不實的名氣。"這讓我想到曾經一時爆紅的王先生,現在卻已不知何處,亦或是,我看的電視太少了。我曾有機會在大愛劇場跑過龍套,基本上是自己對於演戲有興趣,不可否認的確實也有過那對於名利的奢望,便也在像是幕後訪問中大放厥詞,我想那段話該是沒有播出的,因為,天知道我只是在那大堆頭中的一個遠處的路人甲。反倒是曾經我在一些晚會上擔任的主持工作,似乎得到比較好的評價,而那時只是一個被交付的任務,沒想太多,就只是單純想要做好而已。

柯林斯先生在課堂上發的第一份講義中,這一句話是我所喜歡的,"苦功、挑戰,和事前準備是紮實學習的必要條件。"在即將到來的一連串考試中,這是一項重要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