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上來寫字,才發現己經過了一個月了。

說過要以專欄式的文章來要求自己,卻反而不敢輕易的寫了,不過,也有忙碌的關係。在這個月裏,發生了幾件事,最有意義的是,我挑戰了半程馬拉松(21公里),雖然是在超過時限的3小時5分鐘才完成,但由於是屬於上下坡,難度滿高的路況,也就安慰了自己一下,接下來是11月初的太魯閣,也要挑戰21公里,預估沒有太多上下坡,但怕的是隧道裏空氣流動不佳,希望可以在2小時45分內完成。

還有一件事,就是在網路上結識了一位客戶,這位客戶就像是在考CFP似的,把他的需求提出來,然後我們就再回覆,據說一開始有10多位業務員寄了mail,不過後來只有位通過初選,接著是一份完整的全家保障的分析、說明與建議,我是覺得像是考試一樣,卷子終於在今天凌晨交出,這算是複選,會再刪2位,最後才再決選,算是冠軍賽,勝者的果實就是簽約。雖然客戶也可能會看這部落格,但老實說,這種方式對業務員而言是不符成本的,因為這樣子難免會陷入一種類似比價的情境,業務員最後提供的顧問服務,可能會偏向一種"反正就是讓你喜歡、想買就好了"的規劃;而且,算是一種全有或全無的結果,也就是說如果得到第二名,那其實是跟最後一名一樣,反而花了更多的知識成本。

不過,在我把卷子寄出之前,我試著去表達我是經過了各種方案的思考,最後才決定用最單純的方法來做建議,其實原因無他,是因為預算的關係。這位客戶所提出的預算其實是不少的,但大家其實是沒有留意,要用較為理想的方式去做到真正的理財規劃,還真的是很幸苦,也是大部份的人都做不到的,那些暨安全又完美的方案,預算都得要50萬以上才有機會。沒關係,反正卷子交了,我也有了機會做出這樣的思考與練習,接下來可以認真地做我的功課及準備真正的考試了!

10月1日起,意外險的殘廢等級與副本收據理賠正式開始。意外險的需求又再次被討論,那,接下來就來一起做個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