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勞瑞)

偶然,在阿母的桌上看到一本書"皇冠妹妹遇到癌",引起我興趣的是"皇冠妹妹",這好像是我曾在白君毅雙鑽石的部落格上曾看過的暱稱,當然,對於學習營養保健的我,只要是有提到癌的話題,我總得多看兩眼。就是基於這樣的好奇,我就拿起書來看了看。

書不厚,但紙有點厚,用了兩天的零碎時間,便把這本書看完了,最主要的心得是,所有的好結果都得要自己努力去爭取

這本書分為幾個部份來詮釋皇冠妹妹宋秀芳鑽石的罹癌過程,第一是從醫療的角度,皇冠妹妹的做法十分的正確,就是自己要不斷地去確認,對於自己疾病的醫療上,可以怎麼做最好。其實,對於醫療,還是沒有絕對的定論,所以會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建議出來,然而,單純的去相信沒有根據的道聽途說是最笨的方法。皇冠妹妹不斷地請教醫學、營養的專家,而且都用營養、運動的方式來協助自己恢復健康,還有開朗的個性,我相信,這是皇冠妹妹最終能夠從癌症末期恢復健康的最重要原因。

第二個角度是信仰,我不得不說,因為信仰的關係,讓皇冠妹妹能夠在這整個過程中,即使是面臨身體上極大的痛苦,卻仍能保有希望,而努力的繼續治療。而且在信仰上教友的支持,同時形成了整個支持的力量,把家庭朋友都凝聚起來,我不得不說,因為這樣大的相信及對未來的希望,讓人完全沒有理由不相信皇冠妹妹終將恢復健康。

第三個角度是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但我覺得,還有很重要的是安麗伙伴的支持。安麗雖是直銷,然而,以我兼職安麗多年的心得,憑良心說,這是一個只有鼓勵而沒有壓力的環境,到了安麗的教室或是與安麗的人在一起,你最常聽到的就是"你一定做得到"、"你是最棒的"、"哇!你好棒",而目前,我也在我任職保險公司的單位中,以自己的小團體方式,希望用這種只有鼓勵的正向心態,來協助大家一起成就我們的事業,當然,安麗的制度很好,在我整合行銷的規劃中,是我不會放棄的一部份。

皇冠妹妹在書中提到了大部份人會問的問題:"啊,我不是吃了一堆營養食品了,為什麼還是得到癌症?",然而,書中也提到了很好的檢討,也就是其實在癌症被發現之前,早就給了我們很多的提醒,像是,快速的體重減輕(即使是在減肥,太快速的減輕仍是不健康的)、排便習慣的改變、精神變差...等等與以往不同的現象,只是大部份的人會去忽略而已。大部份的人在面對自己的健康時,大多是不敢面對的心態,非得確認到自己沒有病為止,萬一真有病時,就像是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消極而不抱希望,在這樣的氛圍之下,難免得要走上生命的盡頭。

這書是一位安麗的鑽石直系直銷商寫的,當然,會提到安麗的好,真的,安麗很好,尤其是現在的努力不會因為自己生病或是年老而失去,這是一個永遠認同你曾有過的努力的一家公司與制度,原因就是這是自己的事業,只要你還是老闆,就能永遠有收入。更重要的原因也是因為,安麗公司財務上十分的穩健,才能支持這樣完美的制度存在下去。

但,我很疑惑的是,皇冠妹妹也做過保險,怎麼沒在這過程中提到保險的好處呢?

很多做安麗的人,或是做直銷的人,都會說那是永續的收入,而且,因為是鼓勵促進健康的(吃營養食品),所以認為保險是不需要的,但是,在直銷事業上要做到成功,必須要有200%的努力,而在達到成功之前,難道我們的生命中就不會有任何的風險?保險是我們在成功之前最好的朋友,越是貧困越是需要,就像是 證嚴上人說的,人們總是"因病而貧,因貧而病",有保險在病時給我們支持的力量,才能讓我們有脫貧的機會。至於保險對於有錢的人,則是錦上添花而已,讓他們的財產更安全地保全下來,遺憾的是,有錢的人通常對保險比較有興趣,或是應該這麼說,這些對保險能夠有效利用的人,是俱備好有錢人的特質的。

回到書本上來。這雖然不是本專業作家的作品,然而,其中對人生的樂觀與在癌症治療過程的心路歷程,仍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