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勞瑞)

單位旅遊,沒有太多的安排,就說是去蒜頭糖廠騎自行車。蒜頭糖廠我去過,沒什麼太好的印象,記憶裏,稻江的同學會去打羽球,有拍算會,其它的,就沒什麼印象了。

去年年終,家裏多了台小折,既然要騎車,那乾脆就直接騎去活動好了,反正平常也不太騎。於是約了秀惠及義和,三個人就打算從公司附近出發,如果後來騎不回來,那小折也可以請別人用載的回來。

為了怕來不及,所以我們早早的就出發,先是7點集合吃早餐,約莫7點半出發,因為聽說這一路單程有17公里之遙,我們沒有常騎,也不敢待慢,預留了1個半小時來騎。

這一天正好是陰天,沒什麼太陽,是適合騎車的日子,正好有點風,騎起車來好不舒服,一行三人沿路邊騎邊聊,不到1個小時,也就到了糖廠,路程沒有想像中的長,大概只有14公里不到。其實,曾有過在高鐵大道跑半程馬拉松,今天的14公里,老實不算什麼。

我們是最早到達的,其它同事陸陸續續的到達。行程十分的彈性,所以變來變去,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有什麼行程,最後終於確定,大家先來騎鐵馬道。

鐵馬地圖上標示著,從糖廠出發最遠可以到漁人碼頭,路程也不過是單程25公里。咦!聽起來,好像不太難,加上小瑞姊的先生許大哥一派輕鬆地說,要騎就騎個夠,不要騎那短短的一小段(因為鐵馬道中途在六腳水岸的橋正在整修),所以,傻蛋三人組就騎上鐵馬踏上征途,往漁人碼頭出發囉。

這朴子鐵馬道,在六腳水岸之前,沿途有一些風景及花草,是個鐵馬道的感覺,只是,才想說嘉義縣竟然有這樣不錯的鐵馬道時,天啊!後來就的路竟然就是鄉間小路了,我不是說鄉間小路有什麼不好,可是,啊就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啊!尤其是到了朴子溪的堤頂段,我的天,不就是一片荒蕪嗎?而且,這沿路實在是沒有什麼洗手間或是小吃店,傻蛋三人組就這樣騎的半死,幸好,三人都有帶水,而且一早老闆有分了一人一小包的垃圾食物(洋芋片),不過,這時的垃圾食物就成了救命食品了,不管會不會太鹹,就囫圇吞棗的解決了一小餐。眼看著時間快到了,眼看著好像就要到了,卻也只得打道折返。

回程的感覺總是比較快,由於身心俱疲,所以在接近糖廠的一家小店停下來,有冰及粿,簡單的吃了點東西,我因為有事得要趕回嘉義,就借了秀惠的大鐵馬,獨自騎回嘉義市來。聽秀惠與義和提起,他們沿路還去了一家陶廠,是一家可以DIY,也很值得參觀的陶廠,很可惜,單位當初沒有安排到這個景點。

秀惠的小折可以計里程,這樣一趟下來,由於他們回到糖廠後,是由偉哲載回市區來的,算一算,他們都個自騎了約50公里,而我因為又多騎了一趟回程,加起則是大約70公里。哇!想當初我大學時那一趟台中直攻北港的距離也不過是100公里,而且為了那一次百K,我可是前後慢慢地練了1個月哩!

總是,這樣騎車的機會實在不多,是一次印象深刻的經驗。也發現了嘉義的一個旅遊景點--朴子鐵馬道及陶窯,歡迎大家有空來嘉義玩玩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