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樣的標題,我,不以為然,套上amanda部落格中司機講的,我們得要換個角度想。再套上某人講過的(忘了是誰說的),如果該是我的顧客卻是別人完成了交易,那一定是我少做了什麼。
會有這樣的說法(標題),大概是來自於一些數據的顯示,但數據是否真的反應出來事實?這其中必然有所偏差,以入口網站而言,我總是以yahoo為首頁,但那只不過是每次開網頁時的第一站,還有,那綁在即時通及一些贈送軟體的安裝中都會有的yahoo工具列,不就是要大家能夠多到yahoo去嗎?可是每次的經過又真的是利用了yahoo的什麼功能呢?或許從廣告收入來看,確實是代表了些什麼,可是就真的是全部了嗎?
不可諱言地,yahoo比所有人都努力,除了不斷地去開發新功能,也利用購併的方式去加速自己的壯大,雖然有時候是對於yahoo的這些做法感到不悅,但卻無法不肯定這些努力。但其實也看到很多不同網站的努力,所以,yahoo也才會去購併其他公司。
那...未來真的一切都得是yahoo了嗎?就好像是即使windows的佔有率這麼地高,卻仍有人堅持要用Linux一樣,這世界的規矩仍然不變,就看誰比較努力了。如果yahoo可以偷走我的顧客,那肯定是我少做了些什麼。而這正好可以呼應到另一篇有關大學學費上漲的文章。
大學學費到底該不該上漲?這除了受到學費管制及教育經費減少的影響,最主要還是因為學校太多學生太少,以及大家都不夠努力,學校是、學生是,老師也是。學校為了怕減少學生數,所以不當學生,老師怕學生給的評語不好,也就配合學校不當學生,所以學生也就真的樂得"由你玩四年"。所以即便是口口聲聲說著學費很貴,卻不見學生有更認真的心態來學習,在學校唸了四年之後,也還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
不過,這些都該是要來檢討自己,對於未來是否做了規劃,是否依著規劃在努力,是否也依著規劃在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