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勞瑞)
依"業務員所屬公司依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第19條第1項懲處之統一標準"
第四條、對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以錯價、放佣或其他不當折減保險費之方法為招攬。
利用退佣、給予保費折扣或其他不當之折讓方式為招攬行為。
應懲處業務員停止招攬3個月
 
對於客戶所有的決定,向來都是尊重,即便不認同,也不影響以往及未來的互動與服務,因為,那是客戶的權利。
但,我親愛的朋友,以我們近20年的交情,在不到40年的生命中佔了一半的歲月,我卻無法忍住不表達我的不認同,
不是為了你做的決定,而是你做決定的原因。
 
我親愛的朋友,為了你有了下一代,擁有這麼深的交情的我,是這麼的為你高興,也期待能夠在服務你之外,也為你的家人服務。
所以,當安泰現階段商品無論在保費與保障都十足的擁有優勢的此時,我很信心十足的為你做了說明,也耐心的等候你的決定。
當你堅持要等同業的建議書時,我也很期待與自信的等著要為你說明這不同公司間,類似商品的保額差異,只是,等到的卻是你已經決定,
而原因只是同業退佣。
這不是第一次我在面對客戶時遇到的狀況,甚至在我投身保險業的最早,也有過這樣的情形,而且退佣的是同仁。
當時,這種打擊甚至動搖了我投身保險業的信念,但我堅持下來了,所以在今天能有機會為你服務。
但,這仍是你的決定,這仍是我必需要尊定的決定,這仍是你絕對的權利。
 
只是,我不禁要想,為什麼要退佣?
因為未來沒有服務的成本?因為反正商品確實比不過?因為同業的業務員工作不是為了薪水?
其實,這是個不用去想的問題,因為越是想,心中便越是起了瞋恨心,因為自己無法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
但,反過來想,退了佣,會有什麼後果?
表示,當一個退佣的客戶與笨笨沒有退佣的客戶同時需要服務時,業務員應該去服務笨笨沒有退佣的客戶,因為,我的收入只夠去服務一個客戶。
表示,當每個客戶都知道這個業務員會退佣時,那這個業務員便將永遠沒有薪水,因為他的客戶都會要求要退佣。
表示,在這高度學習成長的產業中,退佣的業務員便沒有能力與資金去投資自己,沒有辦法讓自己提昇服務與品質。
表示,...
其實,這是個不用去想的問題,因為越是想,心中便越是起了憐憫心,因為自己不能容許自己在該服務時沒有服務。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這一切都是你的錯,錯在你的要求退佣。
同業的業務員也需要收入養家活口,不該在服務好客戶時卻餓了自己。
同業的業務員也需要學習成長,不該因為沒有資金去進修學習而落伍。
同業的業務員也需要自尊,不該因為心軟退佣而承受自己無能的心理壓力。
反過來想想自己,親愛的朋友,在我們進到社會的這幾年來,
我們不都是努力工作且得到應有的報酬嗎?
我們不都是投資自己再次進修,期許在工作上有更好的發展與收入嗎?
我們不都是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並期待得到認同與尊敬嗎?
 
我親愛的朋友,因為我們的交情已經超過了生命中一半的歲月,所以我必須為我所當為,對你提出提醒與建議。
無論如何,你都已經決定由同業來提供你的寶貝未來在醫療方面的保障,盡早決定是對的。
我也很高興你從沒有正式的對我提起退佣的這樣的要求,因為,這對我們的交情、我的人格與專業,都是最大的侮辱。
我也要提醒你,在你真正的認同我所提出安泰的醫療保障方案是真正對你及你的寶貝提供未來一輩子應有的保障之前,我不認為你該去改變你已經做好的決定。
同時,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退佣這檔事,所以我對於我所有的客戶及你,在未來,都會與以往一樣的心情,用我的專業做我應做的事。
也正因為我沒有退佣給任何人,所以我能夠自信與坦然的面對你及我們將近20年的交情。
 
但,為了你的寶貝,你應該拒絕同業業務員的退佣,反過來,要要求同業在未來應該做好應有的服務。
一個保險顧問,只有真正的對客戶提出好的建議方案,並盡力去做好應做的服務,才是業務員與客戶之間的雙贏。
這是一個用近20年交情所提出的真心建議,雖然,起因是不認同。
另外,也要提醒的是,在信件的標題與最前端所載的是退佣對業務員的懲處,別因為你的接受退佣,反而又害了同業業務員3個月沒有收入。
 
下次,還可以去你家泡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