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記憶中,好像從國小開始,我就不喜歡睡覺,當然,這不代表我睡得不多。印象中總有個影像是書桌前、孤燈下,耳邊還傳來收音機的聲音,是午夜琴聲嗎?我忘了。那孤燈下的身影不知是誰,我猜是老哥的身影,讓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我也喜歡這樣在深夜的書桌前一個人。

我以前也常這樣,直到結婚之前。有時是為了要準備考試,有時是為了要準備報告,有時只是為了要把雜誌看完。有時在看書的時候,聽著門外家人在客廳傳來電視的聲音,也能感到幸福,偶爾還能心有所感地寫下幾句不錯的字句。

昨天才突然地發燒起來,在猛吃了維他命B、C之後,半夜即感有所恢復,也就正常上班了。只是有時候生病的時候反而對外界特別敏感,妻與小孟的一舉一動我也都十分清楚。或許是維他命補得夠,還是昨晚睡得夠久,所以今晚不想睡。其實,應該是過了那個想睡的時間了,所以精神也就好了起來,雖然躺了還是會睡,但就是不想。

晚上考生化期末考,這學期唸得最差的就是生化,實在是太難了,加上我都沒有用很多時間去唸,真是對不起老師,但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對於基礎科學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那太細了,我喜歡應用科學,可以用邏輯去聯想,所以雖然我都只是考前準備4小時(其中打瞌睡1小時),但總也還過得去。對了,老闆,因為每次期中期末考都是一週,所以都用了一週的考前4小時,也就是每個下午去準備,這週遇上競賽,還得請您見諒。所幸,在20小時之後我就出運了,因為暑假正式開始,我也得開始賺錢存下學期的學費了。

不想睡的時候,常胡思亂想,記得以前還會想著(尤其是當兵站哨的時候,我都還用個小收音機偷聽),這時候的誰,會在做什麼?然後腦海中浮起那個影像,假裝自己在身邊看著那個人。

我喜歡,深夜,不睡。不過,現在可以去看世界盃,就先想到這裏,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