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漲聲過後",回到理性的需求面(文:勞瑞 刊登於個人刊物"活力理財生活報")

  號稱史上最大的保費漲價潮,已經在7月1日之後定案了,而漲聲過後,終究還是得要回到根本的保障需求面來,才是最划算的規劃方式。

  保險是一種大數法則,基本上是為了減少風險發生時的損失,也可以說是一種,沒有投保的人賭自己不會遇上風險。然而,風險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不管是意外事故或重大傷病,差別只在於代價的大小。

  人生中的風險可分為幾種情形:緊急傷病、走得太早、活得太久和想走卻走不了。緊急傷病的問題最常見、走得太早的問題最單純,就是新鮮人買保險的重點,也是大部份人應該留意的,以年收入的10%規劃年收入10倍的保障,最佳的險種選擇,就是便宜的定期險。

  很多人(包含壽險人員)過度強調要以終身型的險種來保障緊急傷病及走得太早的風險,卻忽略了活得太久及想走卻走不了的問題。在退休或被照顧的生活中保有適當的生活品質,其實才是最難達到的目標,所以,如果您已經有了適當的壽險及醫療保障,那接下來要用心規劃的就是長期照護及退休金的保障了。

剪報1010708-新鮮人買保險雙10原則-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