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我看書速度即快的一次,就坐車的3個小時,我看了1本書的90%。
只是,看這樣一本書並不難,其實不是我看得快,而是這其中重覆太多。您想,一個年紀較我小一點(62/02/27)的青年,一輩子還不夠長,用一本書來寫這自15歲開始的不到20年生涯,是難了點。
但,在這短短的幾年內,梁先生能得到如此的成績,實屬不易,其所散發出來的自信更是令人佩服。天下茫茫眾生,其實較之梁先生辛苦、可憐的何其多,但幸福的更多,但無論遭遇如何,能像梁先生一般,能夠因為一場演講,因為一句話的刺激,而能夠有其後一連串的思考者,卻如滄海之一粟。
我不否認,或許梁先生幫助了某些人達到了他們所謂的成功,我不否認,他所謂的公眾演說的重要性確實存在,且事實確是,就像是曾經在雜誌報導過的,成功的人得會說故事,得要敢秀,我想這也是梁先生成功的原因。
在這本書中,不斷重覆的就是梁先生在小時候與家人溝通不良的故事,及梁先生不斷地努力的過程。可惜的是,在梁先生的價值觀中,似乎認為賺了很多錢就是成功,我沒有在書裏及其演講中感受到他對於助人或自我成長的看重,不斷地就是感受到梁先生及其團隊在推崇自己在收入上的提昇,及無時無刻地推銷他的課程。
這到底是不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我只給70分,是本不看也不覺得可惜的書,但仍有可取之處,例如,如何把一件小事寫成有101個理由,如何能夠到處去與一些所謂的世界第一拍照,如何能夠在340頁內,用了60頁以上來寫序及推薦。
成功的人,該說,能達到自己目標的人,都有幾個特點,1.目標明確2.執行力強3.紀律嚴明。道理簡單,卻是大部份人一輩子的追求。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