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到一個廣告詞

  "魚不能沒有水,植物不能沒有陽光,生命不能沒有空氣,那家裡不能沒有什麼?"

  家裡不能沒有""!

  更正確的說,家裡不能失去賺錢的工具!

  每個家庭賺錢的工具不一樣,一般家庭是"人",每天付出時間或勞力來換取工資或利潤;包租公包租婆的工具是"房子",只要房子能租出去,就能有租金收入;很多人想要靠投資股票,雖然,很多人失敗。

  如果是靠自己去工作賺錢,因為每天都需要用錢,所以我們得要努力去工作,最怕的是生病了,就不能去賺錢了,因此,很多人會買醫療險,希望生病了可以有錢就醫,也對薪資有些補貼。政府也怕,所以辦公各種社會保險以及全民健康保險,免得後來都要靠政府來救濟!

  家中總有被扶養的人口,靠的是一家的支柱,這支柱倒了怎麼辦?生病事小,萬一永遠不能再去工作賺錢,那可不妙,於是,這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可得要保個壽險、意外險,最好還要有長照險。家,可不能垮...

  那包租公包租婆就不用怕呀!反正有房子!對啊!所以要幫房子買保險啊!火險、地震險、擴大地震險...,你說,租給房客了,叫房客賠呀!是的,首先要房客賠得起,那他應該不用來租房子,第二是民法規定,火災除非是房客的故意或重大過失,不然,房客不用賠...;若是地震呢?房客不用賠的啊!

  如果是專業投資人,難道要幫股票買保險嗎?投資,得要避險,另外,投資是靠腦袋,也得要保這顆投資的腦袋。

  開公司的呢?和包租公包租婆一樣,得幫公司的資產保險,像是員工團險、營業損失險、雇主責任險、公共意外責任險。公司沒賺錢是一回事,發生事故賠了一褲子,那就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了!

  然後,人老了,大多得退休的,然後,靠孩子嗎?以前的人,是,現在的人,大多靠自己,怕的是未來,可能還得給孩子靠...。可是,退休了啊!錢是有存,但是越用越少啊!所以,我們存在保險,這次不賭太早走,咱們改賭活太久。

  嘿!怎麼說來說去,全都是買保險?!沒,當然,看來...錢夠多的人不用買,但偏偏...,越有錢的人家買越多!!為什麼呢?這...有錢的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買保險,不能變有錢,是避免有錢的人變沒錢。

  買保險,不是保了就不會出事,是出了事,有人幫忙出錢!

  自己買保險,是讓自己生病時,有錢治、趕快好;是讓自己發生事故後,心愛的人能繼續活下去。

  要家人買保險,是讓家人發生事故時,自己的經濟不受影響。

  人,努力工作,不就為了賺錢!家裡不能沒有什麼?家裡不能沒有"錢",所以,我們買保險,來保護辛苦賺來的錢!

arrow
arrow

    理財生活家-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